今年5月份以来,因触电导致的生产安全事故多起。据了解,深圳一共连发3起触电亡人事故,共造成3人死亡,其中2人竟然是电工!

  然而,前段时间又发生了一起触电事故,9月25日,龙岗区发生一起触电事故,致一男子不幸身亡!

  9月25日8时许,公司工程部安排王某和罗某前往布吉街道某广告门灯维修作业。正要拿起手机给罗某照明的王某,突然发现罗某一手拿着一根电线,一手拿着一把钳子(钳子夹住一根电线)全身发抖。

  当王某意识到罗某触电后,急忙拨打现场项目经理电话求救。随后,当项目经理和物管处相关人员赶赴现场,将罗某抬到地面并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后经120现场抢救无效,死者罗某于9时40分左右触电不幸身亡。

  据了解,当时天花板上的LCD门灯电源适配器一根电源线被剪断。经检测,被剪断的电源线带电电压为220V,检查发现配电箱未安装漏电保护开关。

  事故原因:作业人员无证上岗;未采取相应的绝缘防护措施并冒险带电作业;电气线路未安装漏电保护开关;企业主体责任未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