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李妍 通讯员粤交集宣)国庆假期过半,返程车流即将迎来高峰。

  据广东省交通集团监控中心消息,截至10月4日18时,受车流量大的影响,该集团有33条路段出现缓行,包括:珠三角区域的广清、虎门大桥、广珠东、广惠、广深、广珠西、中江、江鹤、广州南二环、广珠北车流量大;粤北区域的京珠南、广贺、广肇、南韶、乐广、广佛肇、云梧车流量大;粤西区域的佛开、新阳、开阳、新台、广佛、罗阳、西部沿海、阳化、阳茂车流量大;粤东区域的惠盐深圳段、惠河、揭博、河龙、粤赣、潮惠、深汕西车流量大。

  记者走访发现,国庆假期,不少车主错峰出行,但是广东各高速公路车流量居高不下。记者10月4日16时在广河高速中新服务区看到,来服务区休息的车辆排起长龙,在工作人员指引下,车辆停放井然有序。服务区的餐厅、便利店、洗手间,旅客川流不息。

  出行车流增多,交通事故也比平时多。昨天下午广河高速往广州方向的凤凰山隧道段发生事故,导致三条车道行车缓慢。由广河高速转往华南快速路的匝道上排了几公里长的车龙。

  10月5日至7日,小车继续享受高速免费通行,同时也将进入国庆假期返程高峰,请司机谨慎驾驶,注意行车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