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羊网讯 记者蔡鹏飞 通讯员邹凯报道:历经两年多的全面升级和跨越式发展,甘坑客家小镇于近日迎来“焕新绽放”,这也标志着甘坑客家小镇正式从建设期全面进入运营期。近日,在古典与现代完美结合的建筑内,华侨城甘坑客家小镇焕新盛典隆重举行。

  焕新仪式上,小镇宣传片全景式演绎这两年多来的巨大变化和非凡魅力,领略客家风土人情。随后,嘉宾上台触碰LED大屏,共同为小镇焕新启幕,小凉帽动漫形象出现带领大家一起为小镇献上祝福。至此,三大主题酒店、两家特色餐厅、两座主题乐园以及一座博物馆全面对外迎客,7都116文创街区全新体验升级。

  作为2018华侨城文化旅游节的分会场,甘坑客家小镇将围绕小镇的“十大美食、十大美景、十大民俗”举办各类活动。如享受美食优惠,体验舞麒麟、客家山歌、木偶戏、汉服秀等传统民俗,还可以在小镇的美景前打卡、在各项目消费集章赢取小凉帽礼品,这都将给广大市民和游客带来全新体验和乐趣。据悉,即将在金秋十月拉开帷幕的2018华侨城文化旅游节,将重新定位旅游节庆活动。预计十一期间,甘坑客家小镇的游客数量将达到20万人次,创历史新高。

  人文艺墅——目前已形成三大主题特色酒店构成的自营品牌度假群,打造精致人文度假和康养休闲新体验。凤凰客家酒店以“爱”为主题,诠释传统客家婚庆,目前已输出成都洛带古镇,未来逐步实现全国连锁;南香楼艺术酒店将整体艺术建筑及室内空间细致融合,赋予书香和艺术,打造“全画廊、全艺术”的概念;小凉帽之家酒店打造中国首家本土原创IP主题酒店,与小凉帽农场、绘本花园巧妙融合,体验最温暖舒适的童话世界。

  味来煮义——除7都116巷子市集中的美食餐饮街区,引入了创意主题餐饮,华侨城自营餐饮品牌也各具特色。首创“田园美食主义”理念打造凤凰客家餐厅,推出新概念客家美食;由小凉帽IP衍生国内首家原创主题IP亲子餐厅——小凉帽餐厅。研发并推出小凉帽农场披萨,品味绿色健康的亲子美食。

  玩乐天地——在主题乐园方面,打造全球首家动漫交互体验连锁乐园——V谷乐园,这是一处集合了“沉浸式体验、科技互娱、科普教育、亲子娱乐、餐饮购物”等于一体的、亲子家庭寓教于乐的优选之地,开启全国连锁模式,在深圳、成都、贵阳等相继落地;以回归自然、传承文化、守护童心、向艺术致敬为设计理念,打造中国首家本土原创IP的生态农场——小凉帽农场,让亲子家庭体验客家农耕文化,沉浸自然绿色田园之中。

  爱就购了——甘坑客家小镇的7都116,由上百年的客家古民居、小巷子串联而成,其中不乏集创意、体验、定制于一体的文创DIY小店;华侨城文化集团还深挖客家非物质文化遗产—甘坑凉帽,创造“小凉帽”系列IP,并以小凉帽之家为IP展示区和衍生品特色店,研发涵盖八大类,上百种IP衍生产品。

  童心绘趣——甘坑客家小镇的小凉帽国际绘本馆,展示了小凉帽国际绘本奖的优秀作品。作为华语第一、全球第三规模的绘本大赛,大赛吸引了全球顶尖的绘本作家、插画家和出版社的关注和参与。今年已是第二届赛事,汇聚了来自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近1800幅参赛作品。此外将打造汇聚绘本全业态的绘本花园项目,成为线上线下绘本产业平台;通过绘本大赛的平台,启动绘本城计划,搭建绘本全产业链。

  博物寻宝——在小镇逛各种博物馆成为一种生活旅行的新潮。家风家训馆,以“传承家风家训。践行核心价值”为主题,让游客充分感受先贤家风,弘扬传统美德;甘坑博物馆,陈列着的客家农耕民俗用品用具和客家民居建构,鲜活呈现了客家人的农耕生活场景和客家人勤勉耕种的质朴形象。凤凰谷四栋悠久的古建筑,已打造成为黄志博物馆,不仅是中国古代文物的展现,更是历史、文化、艺术的一个综合传播体和体验体。

  人文胜景——在小镇里,还有7都116、古井、碉楼、荷花池、凤凰谷、南香楼、文昌塔、状元府等美景胜地、古建筑群,美轮美奂,让人流连忘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