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月 6 日,2018 年 “ 国庆 ” 假期第六天,假期进入倒数阶段,返深车辆明显增多。天气持续晴朗,仍有大量市民及游客选择市内景点游玩,截至 6 日 12 时,全市道路交通状况正常,出深车辆大幅减少,入深车辆增多,世界之窗、东部华侨城、民俗文化村等市内景点客流热度较高,东部片区周边道路压力较大,而大部分大型商圈客流热度及周边道路压力较平日均有所下降,市民中心片区因灯光秀原因夜间较为拥堵,但全市道路交通整体良好。

  入深车辆环比增加 53.39%

  根据深圳交警和百度、高德地图的路况监测,6 日全市交通拥堵指数为 1.07,较 5 日下降了 1.83%,路网时速为 45KM/ 小时,较 5 日 ( 44.14KM/ 小时 ) 提高了 1.95%。

  “24 小时内(统计时段:10 月 5 日 12 时至 06 日 12 时,下同),深圳市出深车辆数为 21.61 万辆次,环比减少 29.76%,入深车辆为 32.20 万辆次,环比增加 53.39%。” 深圳市交警局指挥处指挥科副科长吴凯峰表示, 从车辆的流向看,由深圳东部入深(深汕、惠盐、博深、惠深沿海)的车辆约 14.13 万辆,比昨天增加 25%,由深圳中部入深(梅观 - 莞深)的车辆约 5.6 万辆,比昨天增加 16%,由深圳西部入深(107 国道、广深、沿江、南光 - 龙大)的车辆约 12.45 万辆,与昨天基本持平。

  入深车辆选择梅观高速和沿江高速、龙大高速的数量最多;出深车辆选择梅观高速和广深高速的数量最多。

  深晚记者了解到,5 日上午深圳交通整体顺畅,但是从下午 14 时开始入深不断增加一直持续到晚上 22 时开始减少,6 日深圳市从 9 时开始入深车流开始增加,中午时段达到峰值,达 2 万辆次,整体行车状况较好,除深汕高速从白云坑桥到马塘大桥东往西方向较为拥堵外,其他道路均较为通畅。

  今年国庆期间,深圳共有 180 万左右机动车离开深圳,截至 6 日 16 时,还有 30 万左右机动车未返回深圳。“ 我们通过监控来看,这几天市民错峰出行意识非常好,但是在出行前还是看一下深圳交警即时发布的路况信息,了解返程情况避免和其他避峰出行车辆‘撞车’。” 他说。

  预计从上午 10 开始至下午 18 时为返程拥堵高峰

  6 日全市市内交通整体情况良好,交通拥堵指数为 1.07,较 5 日下降了 1.83%,路网时速为 45KM/ 小时,较 5 日 ( 44.14KM/ 小时 ) 提高了 1.95%。全市路网车辆较 4 号日增加 7.79%,车辆出行增加最多的为大鹏新区,其次是南山区和宝安区。

  6 日,深圳市热门景区交通压力整体高于平日,东部华侨城周边道路出现缓行状态,其他景区周边道路均畅通。全市各大型商圈周边道路交通良好,商圈周边拥堵指数较平日均有所下降,未出现异常拥堵现象。

  24 小时内,共有 7096 辆机动车前往大、小梅沙、东部华侨城片区,因大、小梅沙封园,该片区环比平日仅增加 11.98%,共有 20235 辆机动车前往大鹏景区,环比平日增加 71.38%,前往惠阳方向 10861 辆,环比平日减少 12.92%。

  “ 从上午 8 时开始,前往东部的车辆逐渐增多,主要道路出现了车多的现象,截至 11 时,出现车多缓行路段,主要集中在深盐二通道东行方向。车辆通过大梅沙收费广场后,行车恢复通畅,途经东部沿海高速前往惠州和大鹏景区的车辆未出现异常拥堵。” 吴凯峰介绍称,经统计,24 小时内在深圳市行驶的外地小汽车共 100 万辆,环比增加 5.77%。通过对在深圳市行驶的外地车辆属地分析,省内外地车较多的是东莞籍 18.75 万辆和惠州籍 10.26 万辆。而外省车辆较多的是湖南籍 4.6 万辆、浙江籍 3.97 万辆和湖北籍 3.3 万辆。

  此外,全市出行车辆共计 232.64 万辆,比 5 日出行车辆增加 8.02%,市民驾车出行意愿有所增加。东部回程 5 日下午 14 时至 18 时及晚上 19 时至 22 时车流量最多,出现缓行情况,其他时段交通流量正常。

  交警提醒市民,6 日入深车辆逐渐增多,15 至 17 时为返程拥堵高峰,7 日是 “ 国庆 ” 假期最后一天,假期进入尾声阶段,将出现返程高峰,预计从上午 10 开始至下午 18 时为返程拥堵高峰,同时市内热门景区及大型商圈的客流量及其周边道路压力较大,市民中心每晚的灯光秀表演仍会吸引大量市民和游客前往观看,导致周围道路拥堵,请市民注意接收深圳交警通过微信、微博、交通广播、诱导屏发布的实时路况信息,合理选择出行时间和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