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区灯光秀每场电费约839元

  9月28日晚,“ 辉煌新时代 ” 深圳中心区灯光表演正式首秀,迅速成为全国瞩目的焦点。截至10月6日晚,莲花山顶和市民广场观赏区人流已达到112.1万人次,国庆 “ 十一 ” 当晚,达到峰值21.8万人次。

  深圳中心区灯光秀的国内首创 “ 大小点光源组合 ” 技术、CBD的43栋楼宇环型U屏,118万个点光源集体点亮、270° 环幕动态式、包围式、沉浸式的视觉感官体验等一系列震撼科技和亮点惊艳一片,刷爆各大朋友圈。

  与此同时,很多市民关心工程的投资问题,这么庞大的灯光工程,究竟投资要多少钱,每场演出电费要多少钱?为此,记者专门从福田区城管局了解到,本次福田区景观照明提升工程中心区联动标段项目匡算2.38亿元,其中,施工中标价格为1.89亿元。那这样的投资规模在全国范围内如何?福田中心区景观照明提升工程项目设计负责人清华同衡规划设计研究院光环境研究所副所长、清控人居光电研究院副院长陈海燕表示:“ 从全国的水平来说,深圳中心区灯光秀项目的投资量应该是近些年来国内做夜景照明城市核心区里较低的了。” 电费方面,表演用的灯具在间距、密度、功率上都专门进行了细致的推敲,每场播放电费约839元。

  国庆长假超过600万人次游深圳

  今年伴随难得的好天气,深圳迎来国庆假日旅游新高峰。据深圳市文体旅游局数据统计,2018年国庆7天假期,深圳共接待游客603.41万人次,同比增长8.48%;旅游收入67.52亿元,同比增长9.55%。其中国内游客540.07万人次,同比增长8.44%;国内旅游收入60.6亿元,同比增长10.21%。

  我市黄金周旅游需求集中释放,实现主要旅游经济指标再创新高,进一步凸显深圳作为国内重要的旅游目的地和客源地城市地位。

  假期深圳口岸日均通关逾80万人次

  据统计,10月1日至6日,深圳边检总站共查验出入境人员490.5万 ( 日均约81.8万 ) 余人次,查验出入境交通运输工具19.6万 ( 日均约3.3万 ) 余辆(艘、架、列)次;10月7日国庆节假期最后一天,截至18时,深圳边检总站共查验出入境人员46.8万余人次,查验出入境交通运输工具2万余辆(艘、架、列)次,全力保障口岸通关安全和谐顺畅。

  深圳旅客到发总量近700万人次

  记者从市交委获悉,今年国庆 “ 黄金周 ” 期间,全市陆海空铁旅客到发总量684.67万人次,同比增长7.8%。值得注意的是,其中铁路到发444.95万人次,占65%,同比增长13.7%。这意味着超六成深圳人选择铁路出行。

  此外,记者获悉,10月1日深圳北站旅客发送量创2011年开站以来历史新高,达到23万,同比增长4.4万,增幅23%。

  全市12万人次 “ 爱深圳,义起行 ”

  记者从深圳市义工联了解到,国庆期间全市有12万人次参与参与 “ 爱深圳,义起行 ” 活动,受他们影响不少市民也投身其中。

  国庆期间,地铁义工联根据地铁运营节假日工作部署的义工需求计划,每天在103个客流量大的服务车站,安排义工1056人次,国庆7天共安排服务义工7392人次,为深圳市民出行提供志愿服务共计22000多小时。

  10月1日当天,深圳 “ 河小二 ” 护水骑兵共30人参与巡河工作,总长度达70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