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法人员依法开具行政处罚通知书执法人员依法开具行政处罚通知书

  羊城晚报讯 记者李天军、通讯员包宇峰摄影报道:记者8日从深圳市交通运输行政执法支队获悉,10月1日-10月7日,执法支队共查处各类交通运输违法违规案件258宗,其中非法营运35宗(无证网约车25宗、非法营运传统蓝牌车10宗),非法经营大中巴12宗,客运大巴未按照规定线路、站点经营79宗,出租车违章案件6宗,其他案件126宗。

  “退役”公交车

  化身为旅游包车

  10月1日上午,市交通运输行政执法支队机动大队执法人员放弃假日休息,联合市公安局公交分局开展整治客运市场执法行动。上午约10时03分,执法人员在深南大道附道科技园拟对一辆装满旅客的粤S846**蓝色大巴拦停检查,怎知司机无视执法人员指挥,还加速通过执法人员查车点。执法人员通过执法系统查询,发现此大巴是一辆无证车辆,涉嫌非法营运。执法人员立即驾驶执法车辆跟进,最终在南海大道进入广深高速公路前将车辆截获。

  执法人员调查得知,司机黄某在两年前花38000元购买了一辆“退役”公交车,通过挂靠在东莞某汽车租赁有限公司名下便跑起了营运,车辆并无《道路运输证》,一旦发生事故后果不堪设想。此次车费9000元,将由某旅行社负责支付。执法人员通过对车上的乘客司机及导游的调查取证,认定黄某驾驶的粤S846**大巴涉嫌未取得道路客运经营许可,擅自从事道路客运经营,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运输条例》第十条、《道路旅客运输及客运站管理规定》第十二条的规定,执法人员依法对车主黄某开具了行政处罚通知书,当场暂扣车辆,联系正规车辆对车上旅客进行安全转运。

  火速查处

  议价宰客“的哥”

  10月1日晚,一位市民在微博发文投诉,反映她表姐从广州来深圳她家做客游玩,在深圳北站搭出租车时,司机不打表,直接议价还拼客,影响了她表姐的心情,损坏了深圳“的哥”的形象,要求交警叔叔查处。10月3日上午,深圳市交通警察支队将微博投诉件等材料移送到市交通运输行政执法支队机动大队处理,执法支队机动大队立即根据市民投诉提供的车牌号码和司机信息的线索,联系到该出租车所属公司,要求该公司相关负责人及该出租车司机到执法支队机动大队接受调查。

  经查,市民微博投诉反映的内容属实,通过调查取证,执法人员认定司机刘某涉嫌营运载客不使用计价表,违反了《深圳经济特区出租小汽车管理条例实施细则》第四十条的规定,依法对刘某开具了行政处罚通知书,并给予批评教育,并第一时间将处理结果反馈给投诉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