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刘畅 通讯员彭一川摄影报道)福田的公园,您满意吗?记者昨日从在福田香蜜公园(见上图)举行的第十期“深圳市人大代表问政会”获悉,今年底福田区公园将达到129个,明年所有公园建设标准化执行同时将注重建设“特色园”。

  据介绍,福田在3年前已被叫做“百园之区”。目前,福田区共有119个公园,按照目前的建设进度,年底将达到129个公园,居民离开家之后,在500米范围内可以达到社区公园,2公里范围内可以到达城市公园,5公里范围内可以到达郊野公园,目前整个城市公园的骨架较为完备。

  城管部门相关负责人在回答人大代表提问时表示,深圳目前公园总数已经达到942个,很快会成为“千园之城”。八卦岭是深圳早期的工业区,公共配套少,随着社区转型,现在居民对社区公园的需求很大。该社区正在推进城市更新,城管部门将和相关职能部门保持联系,加强相关配套建设。在更新前目前可以采取“见缝插园”的做法,建设一些小型、临时性的口袋公园、街心花园。

  城管、文体部门的相关负责人回复人大代表提问时表示,福田花卉世界将建成花卉文化主题公园,福田中心书城广场的4个地块将建“诗书礼乐”特色公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