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月 13 日凌晨,深圳交警在罗湖区人民公园路段开展 “ 猎虎 ” 专项整治行动。2 时 53 分许,交警发现一辆黑色奔驰轿车未悬挂铁质车牌,仅在车前窗位置悬挂着赣 FXX369 的纸质临时车牌,便将其拦下进行检查。

  在用呼气式酒精检测棒测试后,发现驾驶员颜某存在酒驾行为,交警就依法要求驾驶员熄火下车,接受进一步的酒精检测。

  “ 这时颜某却迟迟不愿下车接受检查,经过我们多次警告后,颜某才不情愿地走下车。” 深圳市交警局相关负责交警表示,经过主动式酒精检测仪吹气检测,现场吹气结果显示为 169mg/100ml,已经达到醉酒驾驶的标准。随后,交警将其带回深圳市交警局酒驾处置中心进行调查。

  颜某告诉交警,当晚他和三位朋友在罗湖区某酒店喝酒聊天,期间喝了半瓶洋酒。2 时 50 分许,颜某准备驾驶车辆返回住处,没想到刚开出来不久就被交警查获了。

  交警在调查时还发现,该奔驰车的临时车号牌竟是伪造的。“ 我们发现这辆车临时车牌中的防伪标志与车管所核发的不太一样,临时车牌上的字迹竟可以用手轻轻擦掉。” 该交警说。经查,颜某原先临时车牌不慎丢失,自己忙于工作一直没时间前往车管所办理补领手续,又觉得补领期间没有车牌不能上路行驶,于是便动了 “ 歪脑筋 ”,私自通过街边小广告 “ 办理 ” 了临时车牌。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