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月 18 日,深圳市龙岗区发生一宗交通事故,造成一名老人被撞死亡。

  18 日 20 时 07 分许,彭某钦驾驶粤 BBD8X8 号牌货车沿龙岗街道仙人岭路由南至北行驶。当行至仙人岭路与新城路交汇处时,该车与姜某兴驾驶无号牌二轮电动车发生碰撞,造成其受伤。深晚记者了解到,张某云由于伤势过重,经医院抢救无效于当天死亡。

  接到报警后,深圳交警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对事故现场及周边交通隐患情况开展了排查。

  “ 事故现场位于新城路与坪西路交汇处路段,路口四面皆设置有人行过街设施(人行横道)。” 深圳市交警局相关负责交警表示 , 彭某钦驾驶货车途径龙岗区龙岗街道新城路与坪西路交汇处时未减速观察周围情况,是导致此次事故发生的一方面原因。姜某兴驾驶无号牌电动自行车行驶在机动车道,在车辆临近时违反禁止标线指示通行,是导致此事故的另一方面原因。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根据深圳市交警局大数据统计,截至今年 10 月 19 日,全市共发生涉及老年人(60 岁以上)死亡道路交通事故 27 起,造成 27 人死亡。其中不按交通信号横过机动车道、驾乘电动自行车进入机动车道行驶是致老年人死亡道路交通事故的主要原因。

  “ 我们也提醒广大驾驶人,路遇老人过马路时请提前减速或停车礼让,共同为老年人创造一个安全、有序的交通环境。” 他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