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晚报讯(记者 邱志东 唐文隽 实习生 廖舒妹 刘洁)近日,有市民反映称深南大道上存在手机信号盲区,行车走在深南大道上偶尔会出现手机信号不畅、话音不太清晰、通话中断的现象。

  该市民提到有四处通话质量不佳区域,分别在侨城东段、深圳人才公园竹子林段、深南香蜜立交段和投资大厦附近路段。10月30日上午,深晚记者兵分多路实地探访检测上述路段。

  实地探访:网络达标,通话良好,上网信号有时较弱

  据了解,中国移动的规范规定:对于2G网络,手机接收电平不小于一定值(城市取-90dbm;乡村取-94dbm)时,则满足覆盖要求。对于4G网络,手机接收电平不小于-110dbm时,则满足覆盖需求。

  上午10时,一路记者来到投资大厦探访,附近上班的市民陈先生表示通话质量良好,但偶尔买早餐时会出现信号不好无法扫描二维码的情况。

  另一路记者实地探访,用手机测试发现,竹子林地铁站B出口处信号值为-87dbm。在侨城东地铁站附近,记者从几位市民的手机上看到,网络信号值在-71dbm至-88dbm之间,他们均表示通话质量良好。

  还有一路记者则驱车沿着深南大道慢行,并同时监测手机信号强度。监测数据显示,在投资大厦一段信号值达到-97dbm,香蜜湖地铁站到深圳特区报业大厦一段信号值达到-92dbm至-97dbm,香蜜二村公交站附近信号值为-95dbm,深南香蜜立交公交站附近信号值显示在-100dbm至-102dbm之间,福田汽车站一段信号值为-92dbm。记者将监测数据反馈给深圳移动,相关技术人员回复表示监测的信号值都在正常范围内。

  深圳移动

  迅速组织技术人员进行路测

  记者就市民反映的信号盲区问题致电询问深圳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10月29日接到相关反映后已安排人员勘查。

  11月6日,深圳移动作出回应,表示对于市民所反映的网络信号问题,深圳移动高度重视,迅速组织技术人员对深南大道、北环大道、滨海大道等主干道网络状况进行路测,排查问题,落实优化工作。目前,上述三条主干道的4G网络状况均已达标。

  此外,深圳移动还将积极开展基站建设和网络优化,努力加强热点区域的网络覆盖,提升热点区域的容量,努力为用户提供更好的网络体验。今年内,深圳移动预计将完成3万个基站的升级和建设,并加大对城市主干道等重点区域的网络保障力度,为“提升城市品质、建设美丽深圳”作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