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常户型原本样貌(左)和违建后的现场(右)对比照。 深圳晚报 记者 邱志东 摄◀正常户型原本样貌(左)和违建后的现场(右)对比照。 深圳晚报 记者 邱志东 摄

  深圳晚报讯 (记者 邱志东) 1月8日上午,坂田街道悦峰花园业主高女士向本报报料,称楼下邻居违规搭建阳台,施工时能感到强烈晃动,对房体结构造成安全隐患。无奈之下,高女士只好多方投诉,楼下业主得知后竟带人上门恐吓。

  业主:

  楼下违建带来安全隐患

  还上门对其恐吓

  1月8日下午,记者来到位于龙岗区坂田街道布龙路北侧的悦峰花园了解情况。业主高女士住在小区3栋A单元25楼,去年12月19日,楼下突然传来电钻声,住在楼上的业主高女士感觉到晃动,于是赶紧跟邻居了解情况。通过了解,高女士得知是她楼下的业主欲搭建阳台,正在拆除墙体,所以楼上的她能明显感到晃动。“对房体结构这样进行改造,承重受力发生改变,我们住在楼上肯定存在安全隐患。”于是她便向物业反映情况,物业表示该业主的施工并未报备,他们会去制止。

  高女士本以为这件事到此为止,不料接下来的几天楼下依旧传来电钻声,偶尔还能感觉到家里在晃动。高女士心里十分害怕,只好再次向物业投诉,物业回应已经制止。

  1月3日晚上,高女士和6岁的儿子在楼下散步,楼下搭建阳台的业主通过微信联系到她,表示希望和她聊一下。“在微信上他态度挺好的,我想着沟通一下也挺好的,于是便回家了。”高女士说。不料回到家后,违建业主带着七八个男人闯进她的家中,并对着她和儿子进行言语恐吓和人身威胁。“他们要求我撤销投诉,还恐吓我们出门要小心点。”高女士说,“后来我只好报警,物业也派了两名保安员前来。”民警到场后对情况进行了了解和登记,众人才散去。

  1月5日,高女士再次发现楼下还在施工,于是再次联系物业制止。当天下午坂田街道执法队到场对违建部分进行拆除。“这种违建一定要制止,不然大家都效仿怎么办?我现在只希望他能尽快恢复原样。”高女士表示。据了解,1月8日上午,坂田街道执法队再次前往该处进行拆除。

  物业:

  已向当地街道办报告

  违建部分正在拆除

  1月8日下午,记者来到搭建阳台的业主家中进行采访。对方表示目前已经停工,不方便接受采访。于是,记者来到物业服务中心了解情况。

  据物业服务中心负责人叶健玉透露,3栋A单元24楼的业主确实在侧阳台进行违规加建楼板,面积大约3平方米。此行为不仅改变了建筑外观,还影响了房屋主体结构的安全,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同时也严重影响了毗邻业主的隐私权。“都不知道他们的建筑材料是怎么弄上去的,一开始上门查看业主也不配合,我们也不可能擅自闯入。”叶健玉说。

  该物业服务中心安全主任王先生告诉记者,对反映违建事件至相关部门的多名业主,该业主确实做出了恐吓行为。在收到高女士等业主的投诉后,该物业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及时进行了制止,并对业主进行了沟通和解释工作,还对违章施工的业主下发了整改通知书,但该业主拒不整改。“双方都是业主,我们一直都在积极处理,但因为没有执法权,只好向街道办打报告。”叶健玉说。

  1月5日和8日,坂田街道市容环境整治执法队上门对24楼业主家违建部分进行拆除。由于涉及安全问题,违建拆除还在分步进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