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到回家过年车票的人特别高兴。买到回家过年车票的人特别高兴。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蒋偲 通讯员蔡立超摄影报道) 记者昨日获悉,根据铁路车票预售期30天的规定,1月10日旅客可以买到正月初六的车票,节后春运返程车票即将开售。记者根据12306官网发布的信息了解到,节前深圳开往多个方向的列车仍有余票,包括往济南、厦门、潮汕等。从车票预售情况来看,多数外出务工的旅客都选择在腊月廿四至腊月廿九之间返乡,高铁是返乡首选。1月30日至2月3日出行高峰期间,深圳往湖南、湖北、河南、陕西、广西、贵州等方向的高铁车票已一票难求,不过至北京(动卧)、上海等地仍有部分余票。

  普通长途列车方面,记者了解到,节前出行高峰期,深圳往南宁、成都、合肥、苏州等多个方向列车还有车票可售,大部分车次剩下的都是硬座和无座车票。

  值得注意的是,随着铁路今年首次调整列车运行图,原深圳站往返张家界的K9006/5次列车将调整至深圳东站始发终到,此外还有多趟列车调整始发时刻,提醒旅客留意列车信息变动。

  据介绍,此次调图后,深圳站单日将开行20对长途旅客列车,深圳东站将开行15对长途旅客列车,两站合计开行35对长途旅客列车。深圳站始发的广深城际动车组列车将继续实行“4+3”开行模式,周二至周四开行77对,周五至周一开行88对,另设高峰线11对,客流高峰单日最多开行99对。

  此外,深圳站和深圳东站总计有18趟长途旅客列车调整了始发时刻,其中深圳开往汉口的T96次、深圳开往金城江的K952次、深圳东开往襄阳的K1656次和深圳东开往昆明的K1208次等4趟列车始发时刻变化较大。

  2019年春运,深圳火车站共为全市1678家企业和364个自组团,办理了16.5万外来工团体票。1月8日上午,深圳火车站开展“送票进工地”活动,南山科技园片区汉京金融中心建设工地的工人们从车站工作人员手中接过回家的车票,脸上露出了满足的笑容。

  今年春运,长途汽车仍将发挥重要作用。银湖汽车站等全市9个汽车站计划加开1500多个长途班次,通往广西、四川、重庆等全国24个省、自治区和直辖市。市民可通过“运发汽车票”等微信公众号网上购票,也可通过“广东联网售票”微信公众号和APP购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