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通负责人回应 如果属实会严肃处

  因为快递被快递员弄丢,家住龙岗布吉的马女士向圆通快递公司投诉了该快递员,虽然马女士最终通过协商拿到了丢失快递的赔偿金,但快递员却给她寄冥币,还打电话威胁马女士要 “ 弄死 ” 她。1 月 9 日上午,马女士向晚报报料,希望圆通快递可以妥善处理此事,并得到快递员的道歉。

  投诉快递员 遭其威胁 “ 弄死你 ”

  2018 年 11 月初,家住布吉的马女士网购了一个小物件,之后因工作繁忙,一时忘了这件事。11 月 11 日,马女士查询物流信息时,发现该快递在 11 月 6 日已被签收,马女士当即到小区快递网点询问,却被告知没有这个快递。

  因联系不上快递员,马女士拨打了圆通客服电话,客服表示会尽快核实快递下落。没过几天,圆通客服却告诉马女士,快递员称丢失的快递已被她本人取走。

  “ 这不是撒谎嘛!” 多次沟通无果后,2018 年 11 月 23 日,马女士在圆通平台上投诉了该快递员,同时在国家邮政局消费者申诉平台上进行了投诉。11 月 25 日,一直无法联系上的快递员主动拨打了马女士电话,但一开口就吓到了马女士:“ 信不信我弄死你!”

  之后的一天里,马女士被几十个骚扰电话轰炸,但她不清楚骚扰电话的出现是否和快递员有关。

马女士收到的冥币。(由马女士供图)马女士收到的冥币。(由马女士供图)

  协商赔偿解决 次日却收到冥币

  2018 年 11 月 26 日,圆通龙岗区负责人欧阳先生联系了马女士,并以快递的十倍价格赔偿了马女士,同时表示会批评教育快递员,并让其向马女士道歉。

  马女士以为事情已经解决。但第二天,她却收到了一个快递,打开一看,里面竟是一沓花花绿绿的冥币。通过淘宝客服查询到寄件人信息后,马女士发现寄件人就是该圆通快递员。

  “ 当时我就吓哭了,然后报了警,但是因为没有实质性伤害无法立案。” 之后,马女士在圆通平台进行了投诉,圆通客服表示会跟快递员沟通。但是 11 月 28 日,马女士又收到了一天的骚扰电话。

  因为快递单上有家庭住址,马女士担心快递员上门报复,在赔付了房东 6800 元违约金后搬了家。之后的一段时间,由于一直没有得到相应的道歉,马女士又分别通过市民热线和国家邮政局消费者申诉平台进行了投诉,但始终没有得到满意的答复。

  圆通负责人回应 如果属实会严肃处理

  1 月 10 日,记者联系到圆通龙岗区负责人欧阳先生,随后负责人与马女士取得了联系,进一步了解了情况。负责人欧阳先生表示,2018 年 11 月份协商完后,确实没有及时跟进后续情况,对快递员寄冥币一事不清楚,之后将根据马女士掌握的录音及其他证据进行核实,如果属实,将对当事快递员进行严肃处罚。

  当天晚上 10 点,马女士收到了来自圆通快递公司和快递员的赔礼道歉。快递员李某某称自己是一时生气才做出来寄冥币的错误行为,已经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负责人欧阳先生表示,因自己管理不到位,给马女士造成了一定困扰,今后会加强快递员管理和投诉处理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