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晚报讯(记者 李超)日前,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对全市生产销售的内衣开展了产品质量监督抽查。行动共抽查了27家企业生产销售的50批次产品,检验发现不合格样品6批次。

  此次行动发现内衣产品存在的不合格项目,主要为甲醛含量、pH值和纤维含量。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方面介绍,甲醛含量超标会对人体的呼吸道和皮肤粘膜产生强烈刺激,造成呼吸系统伤害,并引发各种炎症,pH值超标则会破坏人体表面抵御疾病的屏障,容易引起皮肤瘙痒等炎症。

  行动中,深圳市君宝服饰有限公司、深圳市鸿科贝缇服饰实业有限公司、绰琪服装(深圳)有限公司深圳东门店、天虹商场股份有限公司西丽天虹商场、深圳市坪山新区刘振强服装店、深圳市人人乐商业有限公司宏发上域超市等6家单位生产或销售的内衣被检出了不合格产品。

  针对抽查中发现的产品质量问题,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对不合格产品生产企业、经营单位予以处理。

  选购内衣小提示

  尽量不要选购无使用说明或使用说明信息不全的产品。使用说明(标识)内容应包含制造者的名称与地址、产品名称、产品号型或规格、纤维成分及含量、维护方法、执行的产品标准、安全类别、使用和贮藏注意事项、质量等级以及合格证明等信息。

  同时,对于宣称具有保健功能的内衣,应理性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