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晚报讯 (记者 徐娅) 日前,坪山一宗商业用地以挂牌方式出让,将建高度达300米以上的建筑。最终,该地块由深圳华侨城股份有限公司以起始价23.34亿元竞得。

  记者获悉,坪山G11337-0105宗地位于坪山区中山大道与体育二路交会处西南侧,土地用途为商业用地,土地面积24613.93平方米,建筑面积196900平方米,挂牌起始价23.34亿元,保证金4.668亿元,土地使用年限40年。

  依据宗地出让条件,地块内须设置一栋高度达300米以上的建筑。项目建成后,酒店自持比例不低于70%(≥3.5万平方米),自持部分自规划验收之日起5年后可整体转让,剩余部分(≤1.5万平方米)仅能整体转让;商业自持面积不低于1万平方米,自持部分自规划验收之日起5年后可按规定销售;商业性办公可按规定销售。

  竞买资格条件方面,宗地出让文件指出,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或香港注册的公司可独立申请竞买本宗地(不接受联合竞买)。此外,竞买申请人须持有由全国旅游星级饭店评定委员会评定的五星级酒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