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妻子被绑架了,求求你们救救她 ”!近日,深圳市公安局光明分局玉塘派出所接到市民报警,称自己的妻子在下班途中被绑架了,急需警方的救助。接警后,民警立即找到了报警人吴某。

  据吴某描述,事发当晚,他本来约好跟妻子一起吃宵夜。可 22 时 40 分妻子突然来电,称被人强行拉上车。吴某还没来得及询问妻子所处位置,电话就被挂断了,再回拨时已处于关机状态。吴某拉着民警的手,神情十分紧张激动。

  “ 女士当街被绑架 ”,事态严重,玉塘派出所立即组织警力成立专案组全力破案。结合吴某提供的线索,专案组调取了沿路可能的所有视频进行追查,安排路面巡逻力量挨家挨户地寻找走访,同时协调分局、市局技术力量,开展全方位搜救。经过 1 个小时的努力,警方终于掌握了吴某妻子的行踪:街道玉塘田寮某社区的某旅馆内。

  专案组立即对旅馆进行布控,开展营救。可就在民警打开房门时,却发现 “ 被绑架人 ” 正准备睡觉休息,现场没有一点被绑架的迹象。对于民警的突然登门,“ 被绑架人 ” 更是惊诧不已。

  一边是声称妻子被绑架的丈夫,一边是毫无被绑架痕迹的妻子,民警随即将怀疑的目光转向吴某。眼看瞒不下去了,吴某才怯生生地表示,这宗所谓的 “ 绑架案 ” 全部是自己虚构的。

  原来,由于沉迷游戏,甚至通过透支消费的方式充值游戏,吴某和妻子发生了争吵,妻子一气之下离家出走了。吴某本以为只是寻常的夫妻吵架,便没有在意。直到晚上,妻子下班后迟迟没有回家,微信不回,手机关机,吴某才慌了神。为了找到妻子,吴先生便虚构了这宗绑架案,想借助公安机关的力量找回妻子。

  妻子是找到了,可吴某却因为谎报警情,被光明警方依法行政拘留。

  光明警方提醒市民:报警时要如实反映情况,不要乱报警、报假警,对谎报警情的,公安机关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深圳晚报见习记者 高灵灵 通讯员 胡泽瑜 温小龙 编辑 李晶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