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刘畅 通讯员杨志敏)“直面问题、立行立改”。记者昨天获悉,针对深圳市两会期间,市人大代表提出中心城区存在占用道路资源、道路多头开挖、重复开挖等问题,1月21日下午,福田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黄伟带队,率区交通局、区发改局、区住建局、区建工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到各现场实地检查和调研占道施工情况,现场发现问题、督促整改。

  黄伟一行先后走访了地铁10号线交通疏解工程(福华路与彩田路交界处)、红荔路交通与空间环境综合提升工程、红荔路样板段电缆沟扩容工程以及福华四路福田区空间环境提升工程的施工现场,对代表们反映的问题进行现场核实,经检查,发现部分施工现场存在工期拖拉、路面恢复粗糙、“留疤”现象;存在与市民沟通不足,公示信息不明显等问题。

  针对调研发现的问题,黄伟提出五点整改要求,包括要加强工程时间期限、施工方等信息的公示和告知,在显眼位置展示工程审批和建设依据、工期、责任单位,建成后的实际效果。要严格审批,严格执法。凡是占道开挖都要严格把关,统筹协调,尽可能做到统一规划、同步实施,对噪音扰民、污染环境、违规施工的,从严处理。黄伟表示,今后继续深入各施工现场,进一步调研梳理,查找问题,完善和落实各项规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