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深建设者向前来送别的领导和志愿者挥手告别。本版图片均由深圳晚报记者 杨少昆 摄

龙岗区委常委、宣传部长胡庚祥(前排右三)宣布发车。龙岗区委常委、宣传部长胡庚祥(前排右三)宣布发车。
龙岗区相关领导与来深建设者代表用福字共同贴出“我爱龙岗”字样。龙岗区相关领导与来深建设者代表用福字共同贴出“我爱龙岗”字样。
来深建设者踏上返乡的车辆,向镜头挥手告别。来深建设者踏上返乡的车辆,向镜头挥手告别。

  深圳晚报讯(记者 易芬 通讯员 郭奇瑶 魏士超)1月21日上午10点,10辆爱心大巴带着满满的祝福,缓缓驶出龙岗长途汽车客运站,470位来深建设者踏上回家的旅途,返回湖南、湖北、广西等5省(自治区)10市,不仅他们的车票是免费的,龙岗区相关领导还为返乡旅客戴上象征美好祝福的红围巾,为他们送上爱心礼包。据悉,接下来,龙岗区的宝龙街道和横岗街道也将免费送600余名来深建设者返乡。

  龙岗长途汽车客运站主会场:470名来深建设者免费返乡

  发车仪式上,龙岗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林建忠表示,2018年,龙岗区各项事业取得了不凡的成就,这些成绩离不开全区广大来深建设者的辛勤劳作和默默奉献。2019年,龙岗区将会举办各式各样的关爱活动,为市民送去温暖、送去祝福。

  驾驶员代表李树为在仪式上庄重承诺,将严格落实运输生产安全责任,遵守交通规则,文明驾驶,以优质服务,安全、舒适地把来深建设者送到目的地。

  来自湖南长沙的来深建设者代表陈文上前发言,他表示,“龙岗区各级单位用爱心、公益心、慈善心传递温暖,切实帮助到了广大来深建设者,这种人文关怀在返乡建设者心中留下了深刻的印迹。”

  活动中,龙岗区相关领导为返乡旅客戴上象征美好祝福的红围巾,为他们送上爱心礼包。来深建设者代表与龙岗区领导,一起用福字贴在“我爱龙岗”的主题背景上,表达对龙岗的爱与感谢。

  10点半左右,“‘龙岗感谢你·把爱带回家’龙岗区第四届欢送来深建设者春节返乡活动发车!”随着龙岗区委常委、宣传部长胡庚祥的发车指令,10辆大巴缓慢驶出了龙岗长途客运站。一两天时间里,这10辆大巴将满载着龙岗的情谊,将470名来深建设者送回他们各自的家乡——广西百色、广西贺州、广西玉林、湖南长沙、湖南邵阳、湖南郴州、江西吉安、江西赣州、湖北武汉、广东韶关、广东南雄。

  两个分会场:600余名来深建设者将免费乘坐火车、汽车返乡

  龙岗区文明办负责人表示,今年活动中,众多来深建设者通过“龙岗发布”“掌上龙岗”“文明美德信用云”微信公众号以及“掌上龙岗APP”等线上、线下招募方式参与,招募了1000余名来深建设者参与。除了龙岗长途汽车客运站作为主会场送470名来深建设者汽车返乡外,还将设立宝龙街道、横岗街道两个分会场,将有共计600余名来深建设者获得免费车票,通过乘坐火车、汽车等方式返乡。

  此外,本次活动还运用线上直播、新媒体、报纸等诸多方式对活动进行全方位的预热与报道,通过活动呼吁社会给予广大来深建设者更多关心、关注,传播龙岗区正能量,让更多来深建设者融入龙岗区这座有爱的城市。

  据悉,自2016年起,“欢送来深建设者春节返乡活动”已经成为龙岗区春节前夕的例牌关爱活动,让更多来深建设者感受龙岗区第二故乡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