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林山公园内,一只猴子正在觅食。深圳晚报记者 杨少昆 摄▲梅林山公园内,一只猴子正在觅食。深圳晚报记者 杨少昆 摄

▲梅林山公园内,一只猴子正在觅食。深圳晚报记者 杨少昆 摄▲梅林山公园内,一只猴子正在觅食。深圳晚报记者 杨少昆 摄

  深圳晚报讯 (记者 余俊杰) 福田区梅山苑邻居群里有一件新鲜事。1月20日上午,居民在小区楼下的梅林山公园散步发现,公园内居然出现了一只猴子,图片传到邻居微信群后引发热议。这只猴子憨态可掬,一点也不怕人,还会从人们手中拿吃的,大家亲切称它为“肥仔”。记者前往梅林山公园采访获悉,猴子仍在公园逗留,公园管理处发现猴子手受伤。目前,梅林山公园管理处已安排保安员加强巡查守护,并向森林公安报备研究如何处理。

  “这个猴子很聪明,爱吃苹果、香蕉和糖果,很肥。”21日上午,记者前往梅林山公园探访猴子的踪影。从梅山苑二期入口一上公园主干道,就发现保安员陈先生正在路边值守,原来梅林山公园管理处发现猴子后,就提醒保安员注意看护。陈先生告诉记者,上午10点多,乘着游玩的人多猴子跑出来凑热闹,保安员发现后拿了香蕉、橘子和糖果给它,猴子也一点不客气,从人手里接过来就吃。这只胖乎乎的猴子一点儿也不怕人,大家也亲切地叫它“肥仔”。

  公园保安部负责人告诉记者,对于猴子从哪里来,公园认为不排除是从周边的塘朗山或大脑壳山跑过来的。目前,管理处安排了保安员注意看护,一方面不让游玩的市民伤害猴子,另一方面也是担心猴子伤害到围观的市民。管理处正在制作告示牌,提醒游玩的市民与猴子接触时注意安全。他表示,梅林山公园出现猴子是首次,接下来,梅林山公园将向森林公安野生动物保护部门报备,研究如何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