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过,演员们每天都是斗志昂扬。女演员刘兰表示,自己从小看春晚。“从小就幻想能站在这个舞台。这次圆梦了,奶奶知道了特别开心!”

  记者还在现场看到了来自深圳福永醒狮团的多名成员。大伙儿虽然经常到各地表演,但是央视春晚这样的大型演出还是第一次参与。为了春晚的演出他们排练了半个月,也激动了半个月。队员何东明说,在高强度的排练中受伤是很难避免的,在里面看不见经常一不小心就踩空了,身上磕得到处都是。“皮外伤不要紧,我是觉得非常荣幸能够参加这个节目,给全国人民拜年,辛苦一点倒无所谓,主要是开心。”

  排练间隙写寒假作业

  师生一起欢度除夕

  除夕夜的“深圳七分钟”有1000多名演职人员参与,大年初二的“拥抱春天”有3000多名演职人员参与,绝大多数都是深圳本土艺术力量。

  从1月中旬至今,演员们每天都以昂扬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排练和录制中。“要给全体演员点个赞!有时候因为身上的一个饰品、身后屏幕上的几个坏点他们又得重来,非常辛苦。”导演组工作人员表示。

  在深圳第二实验学校的舞蹈演员候场区,记者不禁被眼前的一幕感动了:这群中学生全都安安静静地在埋头看书、写作业。“她们都在抓紧时间做寒假作业呢!”指导老师刘斯丹告诉记者,学校的舞蹈队在参加了“拥抱春天”的录制后又入选了央视春晚的“深圳七分钟”演出。接到演出任务后,原本已经放寒假的27名女生全部作出了一样的选择:“参加!”刘老师本人还在产假中,这一个多月里仍坚持每天早出晚归。

  据了解,深圳教育系统共有1036名师生参加“拥抱春天”演出。其中,深圳中学、深圳市高级中学、深圳市外国语学校、深圳市第二实验学校学生舞蹈团还将继续参与除夕夜的直播演出。这意味着这160名学生和她们的指导老师都无法陪伴家人,将在演出现场度过万家团圆的除夕夜,但对于孩子们来说,兴奋远大于失落。“我们很珍惜这样的演出机会!”

  看完这些

  大家是不是越来越

  期待这场晚会了呢!

  大年初二晚上9点

  锁定央视综艺频道、深圳卫视

  一起欢聚新春

  拥抱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