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月 23 日,记者从深圳市公安局福田分局了解到,福田警方近期侦破一起伪造合同骗他人投资的案件。在警方的劝说下,嫌疑人最终投案自首。

  前同事推荐理财 签完合同后却消失不见

  今年 4 月 22 日,市民夏女士来到福田公安分局华富派出所报警称,自己被前同事以购买理财产品为名骗取 30 万元,希望警方介入调查。

  原来,早在 2016 年 6 月,夏女士前同事张某就向夏女士推荐了他当时任职公司推出的理财产品,并主动邀请她前往公司参观。9 月份,经张某多番劝说,夏女士最终购买了 30 万元期限为 3 个月的理财产品。产品到期后,夏女士果然得到了兑付。赚了点钱后,夏女士对张某及其公司产生了信任。

  同年 12 月,张某又向夏女士推荐该公司的线下理财产品,声称利润更高。由于此前投资顺利,夏女士又先后两次购买了共计 30 万元期限为 3 个月的理财产品。

  3 个月的期限到了,夏女士却发现账户毫无动静。感觉不对劲的她赶紧联系张某,然而,张某却始终处于失联状态。意识到出了问题,夏女士随即前往张某任职的公司查证。这一查,夏女士如五雷轰顶:张某于 2016 年 11 月已离职,自己 12 月份所签署的理财合同以及合同上所盖的公章与私章都是伪造的!

  夏女士打算报警,这时,张某却主动联系她,承认合同等材料都是伪造的,并苦苦哀求她宽限还款时间。看在曾经是同事的情分上,夏女士一时心软便答应了。但一转眼两年过去了,张某归还了 8000 元后便再无还款能力。最终,夏女士还是选择了报警。

  一心想投资走上歧路 警方劝导下自首

  了解以上情况后,办案民警根据夏女士提供的线索,找到了张某的住所。但由于张某始终没有露面,案件进程一时停滞。为了尽快让夏女士放宽心,办案民警转换思路,从张某家属入手,多次给他的家人做思想工作,令其家属认识到违法犯罪的严重性。

▲张某主动到派出所自首。 福田警方供图▲张某主动到派出所自首。 福田警方供图

  终于,在办案民警的规劝及其家属的配合下,5 月 8 日 9 时许,嫌疑人张某来到华富派出所投案自首,并交代了犯罪事实。原来离职后,张某因为缺少投资资金,就把心思动到了熟识的夏女士身上,计划赚钱后便返还她本钱。但由于各种原因,张某的投资一直处于亏损状态。

  目前,嫌疑人张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