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有个小孩悬空坐在窗台上,你们快来救救他。”5 月 21 日,宝安区西乡街道网格员在巡查过程中接到群众的求助。原来 1 名 3 岁左右的男孩坐在出租屋二楼的窗台上不停哭喊,随着男孩情绪的剧烈波动,其身体也摇摇欲坠,情况十分危险。西乡网格员黄政及时赶到现场,仅用一句话就将这名男孩 “ 骗 ” 回了屋内,解除了危险。

  据悉,当天晚上 8 时许,西乡街道麻布网格巡查中队网格员黄政正在辖区巡查,突然一位市民急急忙忙跑过来向他求助。这位市民告诉黄政,他看到一位小男孩双脚悬空坐在二楼窗户边的防盗网上不停哭喊,随时有掉下来的危险。黄政立即跟随热心市民的脚步赶到现场处理。黄政发现,男孩情绪激动,身体随着抽泣的动作摇摇晃晃,且男孩坐着的防盗网上设有逃生窗,一旦因动作幅度过大导致逃生窗打开,男孩就极易发生坠楼事故。

  “ 小朋友,乖,不要哭,不要害怕,爸爸妈妈已经回来了,你赶紧到门口帮爸爸妈妈开门 ……” 黄政一边耐心地安抚小男孩,一边联系另一名同事黄武协助处置。黄政的话很快起了作用,小男孩一听网格员说爸爸妈妈在门口,马上止住了哭声,然后慢慢起身,爬下窗台返回屋内查看。与此同时,黄武也赶紧叫来楼栋长迅速上楼将房门打开。大家一起将小男孩安全带到楼下,并打电话通知男孩父母。

  据了解,小男孩今年 3 岁,其父母在海城路开了一家店铺,当天晚上,孩子早早就睡着,夫妻俩趁着孩子熟睡就去店铺忙生意,不料男孩中途醒来发现房间没人,便爬上窗台哭喊。所幸周围群众发现及时,未酿成事故。房东反映这种情况已是第二次发生,网格员当即对男孩父亲进行安全教育,提醒其一定要看管好孩子,尽到监护责任,一定不能将孩子单独留在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