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曾智辉 通讯员 焦雪珂 卢雅漩

  2019年6月7日,是高考拉开大幕的第一天,对镇南所第三警区李荣警长来说,他已记不清是第几次参加高考安保任务,而今年高考,对李荣更是有些特殊。

  7日清晨,已几天没回家的李荣,刚到家门口就遇见准备赶往高考考场的儿子。虽只有短短十几秒的交流,李荣也很知足。”原本所里安排我在高考期间休息几天,全力为参加高考的儿子做好后勤保障,但今年高考恰逢端午假期,派出所安保任务重,我实在放心不下。今早特地赶回来,还好来得及跟儿子说说话。”李荣说到。他希望儿子理解,作为父亲他要做好儿子的“后勤保障”,作为警察,他更要做好其他考生的“后勤工作”。

  李荣2004年调入镇南所工作,几乎每年他都会参与到高考安保中。作为宝安中学考点的责任警长,考前几天是他最为紧张、压力最大的时候,从考前安防设施检查,到协调校方安全保卫部门,他都亲力亲为、事无巨细,为高考安保有序进行奠定坚实的基础。今年因为儿子也参加高考,为了避嫌,按照规定,李荣不在高考考点直接参与安保工作,转而在派出所为同事们的安保工作做好各项“后勤”保障。同事们都笑说:“李警长今年不做‘先锋兵’,改做‘后勤部长’了。”但所里的同事心里都清楚,这个高考“后勤部长”更难为。

  每逢高考,考场内,万千学子争分夺秒奋笔疾书;考场外,万千家长焦灼等待望子成龙。今天身着警服的李荣,与千千万守在考场外的父母一样,用无悔的付出和静默的等候,凝成一道别样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