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护车侧翻在地。▲救护车侧翻在地。

  深圳晚报讯(记者 马超 通讯员 李涵睿)6月11日清晨5时8分,一辆救护车在把患者送往惠州后返回深圳途中,因连日暴雨路滑加之天黑行车视线不佳,在甬莞高速莲花山服务区路段侧翻,造成司机轻伤,随车人员头部受伤,情况危急。幸好,路过的小车司机及时救援并报警。

  “当时情况比较紧急,侧翻车上有一名司机和一名医生,医生伤势较为严重。因侧翻车辆占用两条主车道,为了预防发生二次交通事故,我报警后就留在现场开展救助。”路过的小车司机庄伟庆说。当时随着雨势加大,受重伤人员头上身上鲜血混杂着雨水往下流淌,车里不时传出呜咽哭泣的声音。庄伟庆心里很是焦急,于是从自己车里拿出工具箱,在破损的挡风玻璃处敲落散碎的玻璃,救出被困在车里的两个人。

  深晚记者了解到,在破窗救人过程中,庄伟庆手指不小心被玻璃划伤。在交警到达之前,他为伤者撑伞挡雨,并安慰伤者:“没事,我已经报警了,警察很快就来了。”

  深汕大队交警曾炜青接报后,立即带领辅警快速赶赴现场实施救援。因事故发生地较为偏远,且离高速入口较远,交警到达现场后,发现救护车仍需要40分钟左右才能赶到。

  “当时伤者情况不太好,体力渐渐不支,加之风雨丝毫没有减弱,庄伟庆主动提出用自己的车辆先把受伤较重者送往海丰澎湃医院进行救治。”曾炜青说,他随后和庄伟庆一起把受伤人员送往海丰澎湃医院进行急救。

  5时50分,受伤人员被送到医院。曾炜青和庄伟庆于9时才离开医院。截至记者发稿,两名伤者已脱离生命危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