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商报讯](记者 董思 贾少强)6月26日,盐田区沙头角片区因原水受污染而暂停供水。记者从深圳水务集团获悉,原水污染原因已初步查明,为周边工地施工导致管线受损,油污渗入原水隧洞。市水务局、盐田区政府、市水务集团立即组织力量,并采取有效措施进行处置。

  昨日上午9时,沙头角水厂在巡检中发现原水水质异常,立即切断原水,停止生产,确保异常原水不进入水厂和供水管网。市水务局、盐田区政府、市水务集团成立了现场应急指挥部,启动“Ⅳ级”应急响应,开展紧急调查并处置原水异常事件。

  沙头角水厂停产后,利用清水池原有的蓄水(达到国家生活饮用水标准的水)进行供水。但由于清水池蓄水量有限,于11时30分沙头角水厂暂停供水,为保障居民用水需求,水务集团及盐田区政府已紧急召集18台送水车,从其他区域持续调送自来水到各社区送水,同时调配了8000支矿泉水到各取水点供居民领用,并通过微博、微信公众号等途径发布停水、领水信息。

  据了解,盐田港水厂已于20时13分恢复生产,出水水质合格;21时35分沙头角水厂已恢复正常生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