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晚报讯 (记者 王宇 通讯员 王可佳) 6月30日,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2019年毕业典礼在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负二楼报告厅举行。今年共有894名全日制研究生毕业,其中博士研究生81名,硕士研究生813名,包括47名留学生及港澳台生,双证EMBA46名。另外还授予单证EMBA学位16名,同等学力申请硕士学位158名。

  典礼上,北京大学党委常委、常务副校长、医学部主任、深圳研究生院院长詹启敏在学子毕业启程之际,给他们提了三点期望:第一,志存高远,坚持将个人理想与民族复兴紧密相连;第二,追求真理,坚持用智慧与勇气探索未知世界;第三,开拓创新,勇于面对全球化新时代的挑战。他表示,“创新”和“拼搏”应该是同学们身上最闪亮的标签。他期盼所有南燕的学子都能传承五四精神,勇担时代重任,坚守一代代北大人的家国情怀与责任担当,带着学校的殷切关怀与期待展翅高飞。

  詹启敏在发言结束后,还为毕业生带来了一个惊喜:现场播放了由他作词并演唱的音乐MV《归来仍少年》。“用同窗情谊的丝线,将你我系在岁月变迁的终点;青春如梦一瞬间,定格的芳华永驻你我心间。”视频串联起北大本部、医学部与深研院的画面,回放了学子们相聚离别的镜头,情真意切令人动容。

  北大深圳研究生院于2001年建立,以“前沿领域、交叉学科、应用学术、 国际标准”为办学方针,将北大学科优势与深圳重点产业布局紧密结合,为信息产业发展、新药研发、发展低碳经济、国际法律事务等培养输送高端人才。2002年至2018年,深研院累计招收全日制研究生14316人。今年选择留在深圳的2019届毕业生有264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