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在理发店打工的男子,因嫌工资少钱不够花,便动起了歪心,在微信上利用美女头像打着招嫖的幌子进行诈骗。日前,龙岗警方循线追查,将嫌疑人抓捕归案,带破多宗诈骗案件。

  今年 3 月 5 日上午 10 许,龙岗公安分局宝岗派出所接到张某报警称,其于 4 日晚通过微信上 “ 附近的人 ” 添加一女性头像的人为 “ 好友 ”,后这名 “ 好友 ” 表示可以向其提供性服务,并以 “ 上门服务费、安全保障金 ” 等理由,让其通过微信先后支付了 1000 元人民币。然而,没过多久张某被对方拉黑,意识到被骗便报警。

  接警后,警方判断是宗典型的招嫖诈骗案件,宝岗派出所立即组织警力展开侦查。民警结合辖区同类案件,抽丝剥茧分析研判,同时不间断地循迹追查,终于发现涉案嫌疑人踪迹,锁定嫌疑人是一名叫陈某某的男子。7 月 3 日上午 10 时许,民警进一步侦查,掌握到陈某某在南湾街道上李朗村一理发店务工的线索,随即展开抓捕,在理发店附近将光着上身闲逛的陈某某抓获。

▲犯罪嫌疑人陈某某被警方抓获。▲犯罪嫌疑人陈某某被警方抓获。

  经审,陈某某对其以招嫖为幌子进行诈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民警介绍,据陈某某交待,其因嫌工资少钱不够花,便动起了歪心,将微信头像更换成 “ 美女 ” 头像,以招嫖的幌子诱使 “ 寂寞男 ” 上当。然后以上门服务费、安全保证金为名骗钱到手后,立即将对方拉黑。已初步核实,陈某某涉案 4 宗,涉案金额共 3000 余元。

  目前,陈某某已被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深圳晚报记者 李晶川 通讯员 周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