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吴维

  记者7月4日从深圳市公安局获悉,7月2日晚上,深圳南头城幼儿园的女老师们,在朋友圈发了一条寻人消息,她们希望身边所有的人都能够转发这则消息,后来得到了广大市民朋友响应和转发。7月3日中午,南山警方处得到消息:原来向这群女老师伸出援手的是,来自南山公安分局南头派出所的巡防队长罗师德。

  原来,7月2日傍晚在南头城幼儿园,发生了非常紧急的一幕,1位老师在练完舞后突然腹痛不止,全身抽搐,十分痛苦。园内的三位女老师七手八脚,把生病的林老师背到了路边,可是,正值下班高峰期,车多路堵,怎么都打不上车,这个时候,突然间一辆警车出现了,抱着试试看的态度,大家赶紧向这辆警车招手。警车停下了,七八分钟之后,她们第一时间到达了南山人民医院,开车的民警没留下姓名就离开了。经过医生的诊断治疗后,林老师身体很快好转。

  7月2日晚,女老师们在朋友圈发了一条寻人消息,寻找这位民警。这份寻人的私信发送到了南山公安官方微博。了解该情况后,南山警方迅速在警队发起了寻找,原来信中的“他”正是南山公安分局南头派出所的巡防队长罗师德。

  7月3日上午,南头城幼儿园的两位女老师手捧鲜花来到南头派出所,其中一位正是昨天突发疾病的女老师。罗师德从她们手中接过鲜花腼腆地笑了起来。

  “她没事真的太好了,我也放心了。”当看到该名老师经过及时治疗,目前已无大碍,罗师德露出了欣慰的笑容。而当他知道幼儿园的老师们全网发帖寻找他时,他腼腆地说道:“当时情况十分危急,任何人都会伸出援手的,我只是做了我该做的事情,在日常工作中能及时帮助辖区居民解决困难,就发自内心地感到满足。”

  罗师德回忆,7月2日傍晚6时40分许,罗师德正在路面工作。经过南山大道某路口时,看到三名女士向他招手求助,神情十分焦急,其中一人脸色苍白。来不及细问,见情况危急,罗师德迅速停下车,并紧急把她们送去医院。

  正值下班高峰期,深圳南山大道上车水马龙,为了给病人赢得宝贵的救治时间,罗师德第一时间将突发情况通报给当时在春花天桥执勤的交警。在路面交警的指挥下,其他车辆纷纷让出通道,确保病人被及时送到南山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