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日深夜11点左右,龙岗布吉水官高速上,一辆出租车打着双闪一路飞驰。车上一名孕妇痛苦呻吟,眼看就要生了。与此同时,出租车师傅谭勇兵一路疾驰、及时联络交警、焦急请求救援、拒收车费等一系列操作温暖人心,其高速救助孕妇的事迹和视频在网上传出后,获赞无数。

  当天晚上11时许,在笋岗宝安南路,一名孕妇拦下了港龙出租车司机谭勇兵的车子。孕妇称,要去龙岗某医院生产。谭师傅大致估算了一下,这家医院离拦车的地方有30多公里。而孕妇当时状态并不好,似乎快要生产了,于是建议其最好去就近的武警医院生产,但女子坚持要去龙岗。

  车子上高速后,孕妇情况开始不对,车子行驶到水官高速横岗路段时,孕妇已经十分痛苦,并不断呻吟。谭师傅询问其情况,女子表示自己马上就要生产了。谭师傅赶紧报警求助,告知交警自己所在位置,并询问是否可以超速将女子送往医院。

  几分钟后,随着响亮的婴儿啼哭,孕妇在疾驰的出租上生下了一名女婴。随后,还忍着剧痛,单手从随身的包包内掏出工具,将婴儿脐带弄断后,将婴儿抱了起来。

  为尽快救人,谭师傅决定在最近的横岗高速出口下高速等待120救援。在等待交警和120期间,该名女子还掏出钱包,准备支付谭师傅100多元车费。谭师傅对其表示,不用付钱了,救人要紧。并暖心安慰孕妇:等一下医生来了就好了。

  120救护车很快赶到横岗收费站广场,医护人员查看女子与婴儿的情况后,将两人送往医院治疗。目前母女平安。虽然当天因车上有血渍,车子无法运营,耽误了一晚上的生意。但看到乘客母女平安,谭师傅表示自己感到非常高兴,觉得很值得。

  谭师傅高速上救助孕妇的事迹及视频在网上传出后,获赞无数。其行为也得到司赞许和肯定。港龙公司出租车车队长孙咏黎表示,已将谭师傅见义勇为救助孕妇的行为上报,同时,将积极协助司机与交警沟通,处理好司机见义勇为导致的违章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