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商报讯](记者 张莹 肖晗 通讯员 郭颖)记者近日从广铁集团获悉,7月10日开始,铁路部门将施行新的列车运行图。届时,广州北站将首次加开前往深圳北站始发动车组列车。此外,深圳北站暑运将增开10对图外列车,以满足出行需求。

  据了解,此次广州北站开行的始发动车组列车共三对,主要往返于广州北站至深圳北站间,分别为:G6253次,7:23始发,经停广州南、虎门,8:26终到深圳北;G6219次,12:32始发,经停广州南,13:27终到深圳北;G6243次,19:49始发,经停广州南、虎门,20:52终到深圳北。三趟终到的动车组列车分别为:G6204次,深圳北11:08始发,经停虎门、广州南,12:09终到广州北; G6244次,深圳北18:05始发,经停虎门、庆盛、广州南,19:09终到广州北;G6264次,福田20:14始发,经停深圳北、虎门、广州南,21:23终到广州北。三对往返列车分别于一天中的早、中、晚各一对,充分满足不同时段的旅客出行。

  据深圳北站工作人员介绍,暑运客流高峰前期预计集中出现在7月5日至20日,后期高峰出现在8月20日至31日,主要因学生流带来客流一定幅度波动。预计前往桂林、南宁、贵阳、昆明、武汉、北京、长沙、永州、怀化、邵阳、潮汕、厦门、福州、西安、上海等各方向为热门方向。

  为助力暑运客流,车站动车组各线列车实行高峰运行图,在日常图基础上增加动车组,组织部分列车重联运行,开行周末线、高峰线及图外列车。其中,累计加开10对图外列车,主要往来广州南、潮汕、普宁、陆丰和汕头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