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黄磊 通讯员 刘思淇

  酒是生活的调味品,送别、欢迎、庆祝等时刻都少不了酒的“陪伴”,虽说人生有酒须当醉,但有时候太过“沉醉”可能会造成祸端。近日,深圳坪山坑梓派出所跨市抓获5名醉酒寻衅滋事嫌疑人。

  2019年7月2日上午,一名男子来到坑梓派出所报案,称其与友人半夜3点在街上行走时被人无故打伤,两人都受到不同程度轻伤。近年来坪山此类案件极少发生,因此派出所对此案件高度重视,并立即派出民警调查此案件。

  民警到达案发地点后,发现受害人不仅仅是两个报案人,连路边劝架的小卖铺店主也被“误伤”,通过现场勘察及路边监控记录,民警锁定5名嫌疑人,并根据视频追踪发现5名嫌疑人作案后便逃窜到了惠州,根据所得线索,民警迅速赶往惠州,在马路边将闲逛的5名男子一举抓获。

  据嫌疑人自述,5人平日里也没有正当工作,既是老乡也是“酒肉朋友”,没事5人就聚在一起喝点小酒探讨人生。7月2日晚,5人一番畅饮后踉踉跄跄的准备回出租屋,路上遇到2名陌生男子时,在酒精的作用下就无故骂了对方几句,看对方不服气就卷起袖子动起手,甚至还捡起了路边的木棍,对着2人一顿痛殴,旁边小卖铺店主看到双方越打越凶,便好心好意上前劝架,哪知也被5人当做了“眼中钉”,一同殴打起来,持续一段时间后才扔掉棍子离开。

  直到7月2日早上,逐渐酒醒的5人才发现自己的所作所为,迅速跑到惠州藏身,却不想仍旧逃不过警察的抓捕。目前,5人已被刑事拘留,民警在此提醒广大群众,饮酒须适量,切勿因喝酒犯下事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