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9日下午1点左右,在南山南头街道九街村,一部变压器突然火花四射!一直发出“噼里啪啦”的电流爆炸声,看着十分吓人!

  从目击者拍摄的视频中看到,变压器不断冒出电火花,随后燃起火苗和白烟。旁边就是一排7层楼高的居民楼,十分危险。事发后,南山区九街村出现了停电的情况。

  下午2点半,南山供电局的抢修人员正在对发生故障的变电器进行了紧急抢修,电火花现象已经消失。

  据了解,变压器故障是因为天气热、用电负荷大,设备重过载运行,使得低压电缆故障,造成短路,随后才冒出电火花。

  经过紧急抢修,该片区于下午4点恢复通电。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供电局正在联合政府部门进行扩容改造,变压器超负荷运转的情况将得到改善。

  变压器故障导致停电,这个小区3小时左右就来电了。

  深圳持续多日酷热天气“靠空调续命”的深圳人用电量激增,这也使得18日上午深圳电网负荷创下了10年新高,达到了1900万千瓦!相当于2500万台空调同时运转!

  由于用电量大、电网超负荷,为了大家正常用电、用电安全,建议市民错峰用电,节约用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