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商报2019年8月4日讯8月3日,大鹏新区2019年度拆除消化违法建筑第15次集中行动在葵涌办事处福新南路举行,此次冒雨开拆的延安路延长段已征收房屋7500平方米,“断头”12载的延安路即将打通。

  延安路多年“断头”未通,与延长段所经位置均为葵涌商业中心区有关,拆迁难上加难。2017年,葵涌办事处成立了城市更新中心领导下的葵涌市场专项搬迁工作小组,最终完成了葵涌市场的停业和商户分流。接下来所要拆除的是葵涌商业街,拆迁总数42栋,已签约未拆除22栋,面积7542平方米,其中共需清租户数51户57个门店,已签约清租协议39户共39个门店,仅剩个别租户未签约。葵涌办事处正加紧做好未签订清租协议租户及门店工作,力争近期内完成相关拆除工作,打通延安路。

  延安路延长段打通后,将更名为“大鹏大道”,全线采用海绵城市设计,绿地为下凹式,人行道路采用陶瓷透水砖铺装,自行车道采用新材料冷铺装高粘透水沥青混凝土,减轻了集中降雨季节排水系统的负担。人行道及自行车道使用倒承式井盖,机动车道采用无井盖设计,使井盖与人行道路面浑然一体,更加安全。(记者 张妍 通讯员 汤玉松 彭艳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