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练兵现场,铁骑队伍警容严整。 深圳市公安局供图大练兵现场,铁骑队伍警容严整。 深圳市公安局供图

  深圳晚报讯 (记者 高灵灵) 昨日上午10时30分,深圳市公安局根据广东省公安厅统一部署,在宝安海滨广场开展广东公安夏季大练兵“深圳亮剑”行动,特警科目演练、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等项目同步上演。

  “我宣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对党忠诚,服务人民……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深圳市副市长、公安局长徐文海现场领誓,1.2万民警齐宣誓,誓言激荡回响。

  深晚记者在现场看到,1.2万名警力穿着笔挺的制服整齐集结,装备精良,每一个方队都精神抖擞,口号清澈响亮。还有50辆装甲车,200辆冲锋车,1200台铁骑摩托车,5架直升机,8艘船艇、2辆水陆两栖车以及其他装备分列周围,海陆空齐上阵,气势磅礴,场面震撼。

  深圳市公安机关展开了反恐处突、海空联合巡逻、防暴等科目的演练。酷暑炙热的训练场上,全体参训警力热情高涨,快速反应,充分展现了新时代深圳公安队伍的昂扬士气和优良作风。在防爆演练中,防暴警察模拟对抗滋事暴乱事件进行处置,使用催泪弹、警犬等配置,现场极为真实,最终“暴乱”分子被警方成功“处置”。

  主场地行动结束后,参训警力兵不卸甲,分东、南、北三条线路奔赴到全市治安一线展开武装巡逻。

  据了解,此次演练是新形势下深圳公安贯彻落实广东公安夏季大练兵的总体部署,并结合自身实际开展的一次集中“亮剑”行动,旨在以训促战,全面提升实战能力,全力维护社会治安大局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