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对“深圳宝安一男子在商场无故踢幼童”一事,深圳市公安局工作人员9月1日表示,涉事男子已于8月31日晚被抓获,该男子无业,系中国人,网传系外籍人士的说法不实。

  网传视频显示,一名男子在商场行走时,突然踢倒前方行走的幼童。之后,该男子继续往前走,疑似幼童亲属的女子匆匆赶来。

  深圳市公安局宝安分局工作人员8月31日晚称,上述事件发生于深圳市宝安区,涉事男子已于当晚被警方控制。

  9月1日,深圳市公安局宝安分局工作人员提供的通报显示,8月28日17时,宝安警方接报一宗警情,一名男子在宝安区某商场内踢倒一名孩童,警方迅速开展调查并锁定嫌疑人。8月31日下午,警方将该男子抓获。经审,任某某(男,30岁,无业)对其在商场内无故踢倒孩童的行为供认不讳。被踢孩童伤情无大碍,经鉴定未达轻微伤。

  目前,警方以涉嫌寻衅滋事对任某某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查中。

  对于网传涉事男子系外籍人士的说法,上述工作人员表示,该说法系谣传,涉事男子是中国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