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7日13时许,“深圳交警权威发布”通报了“安全岛”事故的续报:2019年10月15日下午发生在福田区香梅/莲花路口,小车撞行人造成2死1伤的交通事故,肇事司机彭某(男)被刑事拘留。事故相关情况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事故回顾

  10月15日15时24分许,在福田区香梅路与莲花路口处,一辆粤BA7Z09黑色SUV小车失控撞上安全岛3名行人,导致2人死亡(1人当场死亡、1人送医后抢救无效死亡)、1人受伤正在医院治疗。肇事司机已被控制,经现场呼气检测酒精含量0mg/100ml。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事故发生不久,交警赶到现场,封锁了现场,并安排拖车来到现场。

  事故发生后,交警部门迅速成立事故专项调查小组,正在对司机是否存在分心驾驶、疲劳驾驶、病驾等情况开展调查。同时,对事故车辆的车速、车况等情况委托专业机构进行鉴定。

  15日晚21时许,“深圳交警权威发布”称,2019年以来,深圳发生了5起因车辆失控撞上安全岛的事故,虽然安全岛有一定程度的防护作用,但由于失控车辆冲击力太大,依然有人员伤亡情况发生。

  目前,市政府已责成交通部门马上拿出安全岛安全防护措施,确保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