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城晚报讯 记者郭起,通讯员胡泽瑜、邹林桐报道:近段时间,除了猪肉涨价,其他各类肉价也都有不同程度的上涨。近日,深圳光明一名59岁男子因为一时贪念,偷走了面馆用作食材的黄牛肉和鸭肉,最终被光明警方依法行政拘留。

  11月16日15时许,光明公安分局公明派出所接到事主涂女士报警称:其放在店铺门口的食材被盗了,总价值200余元。接报后,公明所小案快破攻坚队立即赶往现场展开侦查。通过调取案发现场及周边视频监控进行研判和追踪,攻坚队发现嫌疑人快速将涂女士店铺门口的食材装进自行车车篮后,骑自行车离开,最后消失在宝安区罗中路一商场附近。掌握该线索后,攻坚队立即前往宝安区罗中路一商场附近进行摸排走访和蹲守,最终成功于11月17日11时许在罗中路一出租屋将嫌疑人抓获,并带回派出所作进一步调查。

  经审讯,嫌疑人刘某(男,59岁)对其涉嫌盗窃的事实供认不讳。据嫌疑人刘某交代,当天早上其去买菜经过涂女士店铺门口时,发现该店铺卷闸门关着,但门口却放着两袋物品,打开一看发现是新鲜的黄牛肉、鸭肉和一箱王老吉,便趁着四周无人将两袋食材偷走了。在回家的路上,刘某将王老吉以50元的价格卖给了路人,黄牛肉和鸭肉则带回家自己食用了。刘某表示,因为现在猪肉价格上涨,越来越“吃不起”,刚好又有一袋新鲜的肉摆在自己面前,这才心生贪念,一时糊涂,产生了违法的行为。

  目前,嫌疑人刘某因涉嫌盗窃,已被光明警方依法行政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