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黄磊 通讯员 林一凡

  身着名牌服饰,悠闲的在运动品牌店里挑着衣服,在营业员的眼里,男子“温某”怎么看都像一个爱运动的成功人士,可令营业员想不到的是,在试完一件衣服后,“温某”竟然和衣服一起消失了……。

  2019年11月19日13时许,某知名运动品牌店营业员刘小姐向深圳龙华警方报警,称一小时前该店的一条运动短裤被一男子偷走。接报后,牛湖派出所民警辛智、朱斌迅速展开调查。通过查看现场监控录像,民警发现这名男子作案手法非常熟练。“他拿起一条短裤,绕到店员看不见的地方,然后一边选购长裤,一边利用货架做掩护。眨眼的瞬间,短裤就像变魔术一样被嫌疑人藏在了腰包里”,民警辛智向记者介绍道。

  辛智和朱斌根据经验敏锐地判断,这名男子是一名“老手”,很有可能多次以同样的手法作案。此后,民警兵分两路,一路走访辖区内的运动品牌店,另一路则利用大数据研判锁定嫌疑人。

  11月24日,民警在宝安区松岗某城中村内抓获盗窃嫌疑人温某。在其住处,民警查获一批品牌球鞋和运动服,既有常青的基本款,也有新发售的热门款。一开始,温某还坚称只有少部分衣物是偷来的,其它都是他买来的。

  经民警仔细查看,发现这些衣服上都有标签,温某又交代不出从哪家店内购买的,也拿不出购物的消费记录。面对民警的讯问,温某越来越无法自圆其说,最终不得不承认,很多衣服和鞋子全部是他在专卖店里面偷来的。

  温某坦白,自己从小就是体育生,特别钟情某两个知名品牌的运动服饰,但由于收入不高,他就打起了顺手牵羊的歪主意。先后多次到这两个品牌店里趁店员不备“溜”走衣服。

  在讯问室里,温某悔恨不已,双手捂着脸,其声称是爱慕虚荣使自己误入歧途。但一切悔恨已晚,他必须要为自己的贪念付出代价,接受法律的惩处。目前,该案仍在进一步审理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