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曾智辉 通讯员 文建清

  一位平时痴迷广场舞的罗阿婆只顾观看别人跳舞却忘了身边的外孙女,因一时疏忽,外孙女远离了她的视线还全然不知。9日,宝安区松岗街道网格员费尽周折全城搜索,及时帮助这名广场舞爱好者外婆找回“弄丢”的小孙女。

  当日上午11时许,做完家务的阿婆罗某带着小外孙女到小区楼下遛弯,罗阿婆被附近一群跳广场舞的大妈吸引过去了,嘱咐好5岁的小外孙女不要乱跑后,自己站在一旁全神贯注的观看着,后来外孙女怎么走丢的都不知道了。此时,正在巡查中的松岗街道楼岗网格巡查中队网格员温萍和张惠萍听到小孩急切的哭声,便循声靠近询问,但小女孩只是一个劲地哭并不答话,也不理睬网格员。见此情景,两名网格员把小女孩带到小区保安室,然后将其相片发在楼栋长群和网格员工作群内号召大家一起寻找。

  时间过去了半个小时,仍不见反馈有用信息,网格员只好一边耐心的安抚孩子,一边联络同事继续寻找线索。不到一会,一位阿婆急匆匆跑进保安室,大声说自己的外孙不见了。此时,小女孩一下子就听出外婆的声音就朝她跑了过去。真是一场虚惊,这位阿婆很懊悔自己的大意,并向网格员不停致谢。网格员再三叮嘱这位粗心的外婆要照看好小孩,不要让小孩轻易离开大人的视线,避免类似情况发生。

  在此,网格员温馨提醒,家中有小孩一定要做好日常监护工作,不要让小孩离开自己的视线,让孩子熟背家长的姓名、电话、家庭住址等信息,以免发生意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