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罗凯燕 通讯员 赵雅婷 蔡炽颖 文/图

  今年22岁的小陈是湖南省南县人,高中毕业后,和几个“发小”在当地开了一家小卖店,由于彼此之间关系好,大家齐心协力把店子经营的很好。

  今年5月,小陈突然发现,平时性格开朗的“发小”小谭总是无精打采、唉声叹气的,很是担心。再三询问后得知,小谭最近发现女友和一名张姓男子不清不楚,非常伤心。

  今年5月20日的凌晨,张姓男子以协商感情纠葛为由,约小谭见面解决。小谭担心对方有诈,带上了一把菜刀,并叫上了小陈和另外两名“发小”一起前往。

  在协商过程中,几人发生口角,小谭、小陈等持械将张姓男子和他的朋友砍伤。事发后,几人觉得事情不妙,决定逃到外地避避风头。两名伤者经法医伤势鉴定,分别为轻微伤和轻伤二级,当地公安机关也很快掌握证据,将小陈、小谭等四人列为在逃人员。

  当天凌晨,小陈急急忙忙和朋友分别后,收拾行李连夜乘坐大巴逃到了深圳,过了7个月东躲西藏的生活。眼看快到年底,想回家看看,便于12月10日下午15时左右来到深圳火车站,准备购买回家的车票,谁知因为过于紧张,进售票厅的时候正好撞上巡逻出来的深圳铁路公安处深圳车站派出所的民警,吓得他连身份证都没拿稳,掉到了地上。民警见状,觉得可疑,一查,果然是名在逃人员。

  目前,小陈已被羁押在看守所,等待他的将是法律的制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