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兰俊拉拽刚刚冲刺的男子第八名选手铁亮,强行与其合影。李兰俊拉拽刚刚冲刺的男子第八名选手铁亮,强行与其合影。

  12月16日晚,中国田径协会发布通报,对于15日进行的深圳国际马拉松冲刺选手被拉拽一事进行了处罚:

  深圳马拉松被取消参加2019年度赛事等级评定资格,违规的大众选手李兰俊被禁赛一年。

  在国际足球赛场,2019-2020赛季欧联杯1/16决赛抽签仪式举行,武磊效力的西班牙人对阵英超的狼队,欧联将上演中资德比。

肇事选手李兰俊。肇事选手李兰俊。

  违规拉拽冲刺选手,深马肇事者被禁赛一年

  据了解,大众选手李兰俊在当日并未完成比赛,并乘坐地铁来到终点。之后,他不仅违规闯入重点区域,还拉拽刚刚冲刺的男子第八名选手铁亮,强行与其合影。

  赛事直播画面显示,铁亮率先冲刺到达终点之后已经累得不行,弯腰大口喘气。就在此时,突然从旁边跑进来一个男子,手上拿着国旗,强行拉拽铁亮合影。

  铁亮一开始礼貌性满足了他的要求,微笑着举起大拇指与其合照。但对方并不满意,再次拉拽铁亮要求拍照,体力达到极限的铁亮差点摔倒,随后工作人员阻止了该男子的行为。

  当晚,深马组委会在官网发布了《关于2019深圳国际马拉松参赛跑者干扰赛后秩序的情况通报》,称李兰俊为马拉松爱好者。

  本届深马,李兰俊参加全程马拉松,但在十公里左右因伤退赛,乘地铁到达终点,在终点医疗点接受救治后观看冲刺。当现场目睹铁亮冲线后情绪激动,行为失控。

李兰俊做出书面道歉。李兰俊做出书面道歉。

  组委会强调,李某某并非蓄意制造事端,只是对此类行为为赛事秩序所带来的影响缺乏判断。组委会透露,李某某已经认识到错误,对自己的莽撞行动深感歉意并向组委会书面道歉。

  不过,中国田径协会在通报中写道,李兰俊的行为严重影响了比赛的正常进行,而深马组委会在竞赛组织上工作不力,没有严格管控终点区域。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负责深圳马拉松运营的是备受争议的智美体育集团,由其负责运营的苏州马拉松曾出现志愿者向中国选手何引丽递国旗的事件

  欧联杯具体对阵。

  西班牙人遭遇狼队,欧联杯上演中资德比

  北京时间12月16日晚,2019-2020赛季欧联杯1/16决赛抽签仪式在欧足联总部举行。武磊效力的西班牙人对阵英超的狼队,欧联将上演中资德比。

  在其他的对阵形势中,曼联抽到了比利时的布鲁日,阿森纳则抽到了奥林匹亚科斯,凯尔特人将面临丹麦对手哥本哈根的挑战,他们的老对手流浪者将对阵布拉加。

  欧联杯五届冠军塞维利亚将挑战克鲁日,国际米兰也将与卢多戈雷茨展开较量;阿贾克斯将面对另一支西甲球队赫塔菲,勒沃库森将迎战波尔图。

  欧联杯第一阶段将于2020年2月20日进行,第二回合将在一周后进行。

  安切洛蒂将执教埃弗顿,8年后重返英超

  据英国天空体育消息,安切洛蒂已经与埃弗顿俱乐部达成了一致,这位意大利名帅将成为埃弗顿的新帅。目前,安切洛蒂抵达了默西塞德。

  此前,埃弗顿解雇了马尔科·席尔瓦,而安切洛蒂上周在那不勒斯下课。埃弗顿的老板和主席都很欣赏安切洛蒂,将他视为选帅的第一目标。

  本周,埃弗顿将在联赛杯中对阵莱斯特城,天空体育认为埃弗顿官方会在这场比赛前宣布安切洛蒂的入主。不过,临时教练邓肯·弗格森将继续带队踢完与莱斯特城的比赛。

  邓肯·弗格森担任埃弗顿临时主帅的成绩不俗,先是率队3-1拿下切尔西,随后又1-1战平曼联。据悉,安切洛蒂入主后,邓肯·弗格森并不会离队,而是担任安切洛蒂的助手。

  埃弗顿目前排在英超积分榜上的第16位,仅领先降级区3分。本周末,埃弗顿将在主场对阵阿森纳,届时安切洛蒂很可能来到场边。

  图为里昂队球员德佩(左)在比赛中拼抢。新华社发(弗朗索瓦·勒穆瓦纳摄)

  德佩重伤,恐无缘2020欧锦赛

  在法甲里昂队效力的荷兰球星德佩,在里昂0:1输给雷恩队的法甲比赛中遭受左膝前十字韧带断裂,他将很有可能错过2020年欧洲足球锦标赛。

  德佩的膝伤对于他本人、里昂俱乐部乃至荷兰队都是一大打击。这位25岁的射手今年状态出色,帮助里昂打进欧冠16强;他对荷兰队贡献也很大,是目前处于复苏势头的荷兰队的进攻利器。

  里昂队在15日的比赛中也是祸不单行,除了德佩外,中场球员阿德莱德也遭受了右十字韧带断裂的重伤,他俩可能都需要至少休养6个月。

  在最近代表里昂队出场的8场各类比赛中,德佩一共打入8球,正是他的关键进球帮助里昂杀进欧冠16强赛。

  里昂俱乐部体育总监儒尼尼奥说:“孟菲斯(德佩)的负伤是一场灾难,因为他是我们举足轻重的球员。”

  前韩国国奥教头执教陕西队

  12月16日,中甲陕西大秦之水官方宣布,前韩国国奥主帅金奉吉出任球队一线队主教练,金奉吉曾率仁川联在K联赛创造19轮不败的保级神话。

  球队公告如下:

  根据陕西长安竞技足球俱乐部发展战略需要,经俱乐部董事会研究决定与韩国籍教练金奉吉先生签约。

  金奉吉先生出生于1966年,球员时代曾多次入选韩国国家队。退役后走上教练岗位,至今已有19年丰富的执教和管理经验,曾先后出任韩国国奥队以及韩国K联赛仁川联队主教练。

  金奉吉先生的战术风格强调球队打法的整体性,注重稳固防守的同时打出快速高效的反击。2012赛季曾中途接手仁川联,带队创造19轮不败的保级神话。此外善于发掘和启用优秀青年球员,培养出包括李根昊、郑仁焕、河大成、韩教元、李硕贤等多名韩国国脚。

  Clearlove正式退役,转型任主教练

  电子竞技俱乐部EDG通过官方微博正式宣布,老将打野明凯(Clearlove)不再担任选手,他在新赛季将成为EDG英雄联盟分部的主教练。

  26岁的Clearlove在2012年正式成为职业选手,同年8月加盟WE,在IPL5世界总决赛上,他帮助WE3-1击败Fnatic,夺得首个世界冠军。2014年,Clearlove离开WE加盟EDG,在这里屡屡夺冠。

  在多次夺得LPL冠军的同时,2015年季中赛,他随EDG力克SKT,夺得LPL首个季中赛冠军,2018年帮助LPL夺得洲际对抗赛两连冠,在德玛西亚杯上更是实现过五连冠。遗憾的是在世界赛上,Clearlove五次参赛都是止步八强。

  作为编号LPL001的选手,Clearlove已经成为LPL旗帜级的人物,在告别选手身份后,他将以主教练的身份开始新的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