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商报讯](记者 陈小慧)2019年12月31日,市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七次会议在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后闭幕。会议表决通过了《深圳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标志着深圳垃圾分类将进入“强制时代”。该条例自2020年5月1日起施行。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骆文智出席会议。

  本次会议还表决通过了多项法规和法规性决定,包括《深圳经济特区海域使用管理条例》《深圳经济特区文明行为条例》,以及关于修改《深圳经济特区注册会计师条例》的决定等。

  会议批准我市与英国爱丁堡市建立友好城市关系。爱丁堡市是英国苏格兰地区的首府,面积264平方公里,人口48.8万人,是英国经济最发达的城市之一,主要产业有金融服务、科技研发、高等教育和旅游。近年来,我市与英国爱丁堡市的友好关系不断发展,在投资、贸易、人文等领域的交流合作不断扩大,双方对正式缔结友好城市关系、深化务实合作有着共同的愿望,建立友好城市关系的条件已经成熟。2019年5月,深圳市政府与爱丁堡市共同签署了两市建立友好城市关系协议书,爱丁堡也是我市在英国首个友好城市。

  会议对《市政府关于我市优化营商环境的专项工作报告》进行满意度测评,绝大部分代表表示满意或基本满意。

  会议还表决通过有关人事任免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