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罗凯燕 通讯员 赵雅婷 陆思宇 文/图

  刚收到的工程款竟然丢了,这可怎么回家过年啊?1月6日中午,旅客吴先生在乘火车时,不慎遗失装有大笔现金的挎包,心急如焚。所幸挎包被深圳铁路公安处东莞站派出所民警发现,经多方寻找,最终在发车前及时将挎包归还失主。失主激动不已,连声诚挚致并当场写下一封感谢。

  1月6日中午13时许,深圳铁路公安处东莞站派出所值勤民警在A进站口安检机附近巡逻时,发现安检仪的传输带下有一个黑色的挎包,民警捡起挎包后立即询问周围旅客,但无人认领。民警打开挎包,发现包内有一摞用皮筋捆绑好的人民币,经清点,共有现金20400元人民币。

  为尽快找回失主,民警一边通过车站广播在候车室内进行寻找,一边组织特保队员在1楼长途列车候车室和2楼广深线候车室进行寻找。20分钟后,有民警发现1楼候车区有一名旅客神色慌乱,不停翻找行李,民警上前询问,旅客一看到民警,声音哽咽着说:“警察同志,我的钱被人偷了,这可怎么办啊。”

  原来,这位旅客吴先生是湖南株洲人,一直在东莞做建筑工人,近日手头工程结束了,吴先生拿着结好的工程款准备回家过年,没想到在车站遗失。正当其急的直冒汗时,民警为其带来了一个这么好的消息。2万元血汗钱失而复得,吴先生激动的连连道谢并当场写下一封感谢交于民警。

  春运已经进入倒计时阶段,车站的客流量也越来越大,深圳铁路民警提醒出行旅客,出门在外一定要看好自己随身携带的行李物品,数好件数,经常清点,确保所有物品都在自己的视线范围内,不要因为遗失行李物品给旅程带来不必要的麻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