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罗凯燕 通讯员 赵雅婷 蔡炽颖 文/图

  男子看热闹不嫌事大卷入纷争,三好友“仗义”相助打伤多人。1月12日下午,一名涉嫌故意伤害案的在逃人员胡某,在深圳火车站进站乘车时,被深圳铁路公安处深圳车站派出所民警查获。

  今年27岁的胡某是广东省汕头市人。2019年10月,胡某与朋友在镇上一酒吧包厢聚会。期间,朋友王某出去上洗手间,发现隔壁包厢传来争吵声,便上去看热闹,谁知看着看着,王某竟与包厢内的人发生了争执,逐渐动手来。胡某见其朋友出去许久还未回来,便出来找,发现其在隔壁包厢被两人欧打,一向重”义气”的他,岂能容忍自己哥们被打,加上酒精上头,他立即叫上另外两位朋友出来帮忙,几人合力将包厢内的曾某和李某打伤,就连上前劝架的服务员也被胡某等四名男子错手打至轻微伤。

  4人伤人后,酒也半醒,惊觉可能惹上事了,于是连夜分散潜逃。事后,曾某向当地派出所报警,经警方侦查和受害人的指认,胡某被确认是其中一名嫌疑人,被列为网上逃犯在网上进行追逃。

  胡某连夜逃到深圳,忐忑不安的过了三个多月,小心翼翼生活。临近春节,胡某心想这么久都没有警察找上门,便放松了警惕,自以为春运开始了,警察没那么多时间来抓他,便购买了车票准备回家过年。2020年1月12日下午17时许,胡某在进站口排队等待刷票进站时,无意中与深圳车站派出所巡逻民警发生双眼对视。因过于心虚,拿着行李就想走,巡逻民警觉得可疑,合力将其截获,对其身份进行核查,发现胡某是一名网上在逃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