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曾智辉 通讯员 邹林桐

  我们常说十赌九骗,说明赌博对于我们来说是百害而无一利的。近日,一个28岁男子因为赌博欠下近十万赌债,无力偿还,竟自导自演“被绑架”骗取妻子钱财,最终因谎报案情被光明警方依法行政拘留。

  2020年1月13日16时许,光明公安分局公明派出所接到唐女士报警称,其丈夫符某被人绑架了,其已按照对方要求转账3万元。据唐女士描述,报警前不久,她收到了用自己丈夫微信发过来的被“绑架”信息:现在转3万过来,半个小时时间,就转这个微信,没看到钱你就看不到人了。因为担心丈夫安危,唐女士毫不犹豫便给丈夫微信号转了3万元,随后报警求助。

  人命关天,接报后,公明所迅速组织精干警力组成专案组展开调查侦破。通过对视频监控开展大量研判等,17时许,专案组终于掌握到符某的具体位置。随后,经过近一小时的追踪蹲守,专案组成功找到了被“绑架”的符某。令人意外的是,当民警冲上符某的车时,只有符某一人在车上,并无所谓的“绑匪”,且符某身体状态并无异常。民警遂将符某带回派出所了解情况。

  在派出所,终于意识到事情严重性的符某低下了头,如实交代了事情的真相。原来,符某日常生活中,花钱大手大脚且时常参赌,欠下了近十万元债务,现已无力偿还。符某担心老婆知晓又急于还债,便打起了歪主意,自导自演了这样的一出闹剧。

  目前,嫌疑人符某(28岁)因谎报案情,已被光明警方依法行政拘留。

  为了侦破此案,光明警方花费了大量的警力和精力。光明警方提醒各位市民朋友:故意编造虚构案情,严重影响公安机关的正常工作秩序,造成警力资源的严重浪费,这种不计后果的行为,实质已经侵害了公共利益,更是法律所不允许的,请大家知法守法,切勿以身试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