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商报讯](记者 李佳佳)近期,我国湖北武汉等地区陆续发生由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肺炎疫情,市市场监管局迅速开展与新型肺炎防范相关的药品、医疗器械市场监管工作,1月21日晚,市市场监管局通过官方微博通报相关情况。

  市场监管局透露,1月21日检查深圳药店285家,其中仍有口罩在售的药店85家,无口罩销售的药店200家,口罩脱销现象较普遍。其他与疫情相关的药品如抗病毒口服液、板蓝根等货源较充足,未出现价格异动情况。市市场监管局表示,将加强对药店和医疗器械经营企业的巡查力度,防止出现借疫情开展药品、医疗器械促销行为,一经发现当场责令停止。重点对各零售药店等相关经营者销售口罩、抗病毒药品的明码标价执行情况,以及是否存在捏造散布涨价信息,哄抬价格,推动商品价格过高上涨等不正当价格行为进行检查。

  市场监管局表示,将持续全力以赴做好新型肺炎相关市场监管工作,确保市民用药安全。对于相关经营者囤积居奇,哄抬物价等扰乱正常市场秩序的行为,欢迎广大市民积极拨打12345进行投诉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