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商报讯](记者 毕国学 潘文婷)1月30日,大年初六,龙岗区工业和信息化局,龙岗街道党工委、办事处,龙城街道党工委、办事处,龙岗区文化促进中心等发出《关于适当减免辖区企业租金的倡议书》,给抗击疫情的龙岗辖区企业和商户送来一股温馨的关爱之风,成为2020年龙岗区服务企业,打造优质营商环境的又一暖心之举。

  截至记者发稿时止,南湾街道商会、摩尔城、人人购物广场等单位纷纷发出倡议书,倡议并做出适当减免辖区企业租金的实际行动。龙岗街道南联等五大社区股份公司、琳珠控股旗下的赛格电子、香玉儿工业园、宝鹰工业区等纷纷通过各种方式减免园区企业和商户的租金。

  据悉,龙岗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不仅有倡议,而且积极付诸于行动,该街道五大社区股份公司齐表态,2月份减免物业租金一半。据悉,初步预估减免3000万元,惠及企业2000家。

  “自我隔离、延长假期等举措,对小微企业无疑是沉重的压力。”龙岗街道党工委书记游宇表示,为减轻延期复工给各类生产经营主体和租户带来的压力,形成同舟共济共克时艰的强大合力,龙岗街道发出倡议书,号召业主、房东,根据适当情况减免租金。辖区股份公司积极响应,园区业主、房东也纷纷行动,真情互助,这就是我们战胜一切艰难险阻的力量源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