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任建新 通讯员 魏巍

  2020年1月30日,东湖派出所接到报案称,其在网上购买口罩被骗。接警后,民警立即展开调查。

  经了解,事主李小姐在1月27日在朋友圈发布求购口罩的消息,随后一名姓张的男子通过微信和她联系,称有口罩出售,3元一个。

  于是事主通过微信和对方联系。经过商谈,双方约定在深圳人保布心大厦后门交收,在2020年1月30日,事主从揭西来深圳购买口罩的途中,对方提出要先交定金,事主就通过微信分两次转到对方的微信,共计8000元人民币。

  结果等到李小姐到了约定见面的地方,没有见到对方人,电话也关机了,还屏蔽了朋友圈!随后李小姐立即报警。

  1月31日一早,刑警支队反诈中心同罗湖分局反诈攻坚队,立即接手对该警情展开重点研判,通过网络资源和资金追查,成功锁定作案嫌疑人张某。

  13时,警方于罗湖区东晓路某小区将张某抓获,并在现场缴获作案手机一部,银行卡若干。

  经现场突审,嫌疑人对自己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已带回东湖派出所进行处理。目前,该案被骗的8000元已被警方成功追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