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黄磊 通讯员 彭阳

  在全民防控疫情之际,一女子却趁乱而入,利用人们急需口罩的心理,谎称其有特殊渠道可购买口罩,骗取多名受害人数万元。龙华警方接到群众报警后,仅用3小时就将嫌疑人抓获。

  2月3日15时30分,民治派出所接群众报警称其通过微信转账3100元购买N95口罩,对方收钱后拒不发货,再三催促后则被对方拉黑。

  接报后,龙华警方高度重视,立即组织警力开展侦查,最终锁定嫌疑人藏身于深圳龙岗某小区。当天傍晚,仅用不到3个小时的时间,龙华反诈攻坚队联合民治派出所就将嫌疑人张某晶抓获。

  经查,张某晶(女,27岁)此前就因盗窃罪入狱。在发现卖口罩是一笔好生意后,手头拮据的张某晶就打起了歪主意。在微信群、朋友圈等网络社交平台发布相关卖口罩的虚假朋友圈。 如“现货口罩,N95带出气阀门”、“现货口罩,有需要的私聊”等,并声称自己有货源,来获取别人的信任进而骗取钱财。

  经初步核实,张某晶已通过微信骗取多人信任,获利数万元。目前,张某晶因涉嫌诈骗已被警方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当前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期,一些不法分子利用口罩等物资比较紧缺的情况,实施违法犯罪活动。民警提醒,购买口罩、手套、消毒液、防护服等防护用品时,一定要到正规药店或通过正规渠道购买,不要轻信陌生人口中“特殊渠道供货”等虚假信息,更不要随意通过网络方式直接转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