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黄磊 通讯员 陈科

  男子乘车不戴口罩,打喷嚏受到出租车司机劝阻后,竟动手打人。2月4日,打人者欧某被深圳龙华民治派出所依法治安处罚。

  2020年2月3日14时许,龙华公安分局民治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有乘客不戴口罩与司机产生口角,并殴打司机。接报后,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处置,并将双方带回派出所调查。

  据司机冯某反映,当时他在福田区某路口接上了乘客欧某,其上车时明显带有一股酒气。冯某提醒乘客戴好安全带和口罩,但全程欧某都没有戴上口罩。而且快到达目的地时,欧某在车内不断打喷嚏和咳嗽,引起冯某的重视。冯某立即过问其有无发烧等情况后,要求欧某尽快下车并支付车费。

  双方随后发生口角,醉酒的欧某上前拉扯了司机冯某。此时附近的保安员上前进行劝止,并报警处理。事后,欧某(44岁,湖南人)对不戴口罩,殴打司机的违法行为悔恨不已,表示:“当时喝了一些酒,一时冲动,而且在疫情防控的非常时期,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没有戴口罩,给司机带来麻烦,现在十分后悔。”目前,民治派出所对欧某依法给予治安处罚。